【图】盆栽牡丹怎么养 三个管理要点要记清

2017/10/28 7: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它们的花朵非常具有观赏性,不仅色泽艳丽,而且香气浓郁,深受大众的青睐。牡丹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因此盆栽牡丹比较流行。

牡丹的知名度非常高,是一种传统的观赏性花卉。它们花朵娇艳可爱,而且还有一种端庄大气的美。因此,牡丹以自己的富丽多彩吸引了众多的花友。从古至今,牡丹都是人们喜欢的花卉之一,跟牡丹相关的诗词以及作品非常丰富。

发展到现在,牡丹的品种已经变得非常多。除了常见的地栽品种,还有一些株型矮壮、花开更漂亮的盆栽品种。因此,很多花友都喜欢自己能在家种上一盆特别漂亮的牡丹。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盆栽牡丹的一些实用技巧。花友们掌握之后,就能很好地养护这种植物,再也不会因牡丹不开花而发愁。

1、给牡丹花配土比较重要,药选择排水较好的沙质土壤。在土壤之中,还要加入一些腐叶土,然后拌入多菌灵的溶液。这样能杀死土壤中的虫卵和细菌。

2、牡丹花在充足的光照之中更容易生长,而且开花会更为繁茂。不过夏季光照较强的时候,也要避免暴晒以免叶片被灼伤。在冬季,花友要将牡丹放在南向的阳台内侧,这样就能接受充分的光照,不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

3、牡丹在生长的过程中,并不需要太多的水分。一般在上盆的时候浇一次水,浇透之后可以好几个月不用浇水。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只需要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就能让很好地生长。在夏季,水分蒸发比较大的时候,花友要适当地多浇水,这样植株生长会更加繁茂。另外,牡丹开花的时候千万别频繁浇水,否则会出现落蕾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