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花期大多在六月 管理植株要注意三点

2017/11/3 8: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是一种重要香料经济植物,植株四季常青且带有芳香气味,花通常呈紫色、蓝色、粉红等颜色,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布置花坛、花被、营造花海等园林景观的材料之一。

这种植物主要作为香料,本身还是非常漂亮的观花植物。它们是一种小型的灌木,它们虽然名字中有个“草”字,但植株本身并不属于草本植物。这一点需要花友先弄明白,因为这关系到如何养殖薰衣草的问题。很多人以为薰衣草和雏菊一样,每年都需要留种之后才能繁殖,其实,薰衣草能生长好多年,而且每年都能开花。

在薰衣草的原产地,它们一般是在每年的六月份开花。花期一般有两个月的时间,因此就算在八月份,大家也能看到薰衣草正在灿烂绽放。

经常人们的长期培育,现在薰衣草的品种比较多,常见的就有九个园艺品种,它们在野生薰衣草的基础上,经过了人工的改良。不仅植株更为矮壮,而且花期也变得更长。另外,园艺品种的薰衣草非常适合家养,因此现在经常看到的盆栽薰衣草大多都是园艺品种。

为了让植株开出更多的花朵,花友们在养护薰衣草的过程中就应该尽可能地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识。现在就让多年养薰衣草的爱花人士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

1、在花旗到来之前,花友要每个月施一次氮磷钾的复合肥,这样能让植株更加茂盛,有利于花穗的形成。

2、将植株放在光照比较强的阳台外侧,能让薰衣草开出的花朵更为漂亮,而且香味也更加浓郁。另外,经常晒太阳,还会促进植株的生长。

3、当花朵已经凋谢之后,花友要将花穗剪掉,这样不仅能让株型更漂亮,而且还能刺激薰衣草长出更多的花芽来。经常修剪,能让薰衣草开出越来越多的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