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什么时候开花 这样养护香味更浓郁

2017/11/5 8: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等。它们属唇形科薰衣草属,是一种小灌木。这种植物茎直立,上面有星状绒毛。叶条形或披针状条形,花色多样,而且有非常浓郁的香味。

薰衣草是一种灌木,虽然名字中有一个“草”字,但是却并不是草本植物。这一点很多花友都不知道,甚至以为薰衣草每年都需要重新栽种。其实,薰衣草是多年生的植物,只要种植一盆,养护得当的话,它们就能生长很多年。

一般园艺品种的薰衣草植株高度有限,非常适合栽种到花盆之中。它们的叶片十分浓密,而且叶片上还有星状的绒毛,因此植株显得毛茸茸的。

在自然界中,薰衣草的花期一般从六月份开始。而且这种植物的花期相对比较长一些,一般花朵能开到十月份左右。而阳台上养薰衣草,因为环境变化较大,因此植株开花的早晚也并不相同。但一般都至少有三个月的花期。

养殖这种花卉植物的过程中,花友比较担心的就是花期到了之后,薰衣草开花稀少或者花香不浓郁。如果出现了以上的情况,花友们就会觉得十分遗憾。为了让家中的薰衣草开花更为漂亮,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为了让薰衣草开出更多的花朵,花友要在植株进入花期前一周,将顶部新长出的花蕾摘掉,这样做能让薰衣草长出更多的花蕾来。这样到了花期,它们就能开放的特别茂盛,而且颜色更加鲜艳。

2、花期养护薰衣草,需要经常为植株浇水,这样能让薰衣草生长更快。每次浇水的时候,花友都要浇透,而且要确保花盆中的土壤全部湿润。

3、为了让薰衣草开出的花朵香味更浓郁,花友需要将植株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来养护。阳光越是充足,薰衣草开花越是灿烂。不过,这种植物不耐高温,因此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花友需要为其适当地降温。一般来说,要在盆栽的旁边放上一个小型的电风扇,能起到通风降温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