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扦插有技巧 注意这三点发根更快

2017/11/6 7: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一看就是耐旱、耐养型的植物。它们可以比较有效净化空气,还能清除室内的甲醛。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它的身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叶植物。

与其他绿色植物比起来,在养殖方面虎皮兰有很多的优势。它们耐旱,因此不用经常浇水。有时候一个月不浇水,虎皮兰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这种植物还耐阴,长期将其放在室内养殖,它们的叶片也会一直保持翠绿挺拔。另外,这种植物本身对土壤也不挑剔,就算再贫瘠的土壤,虎皮兰也能正常生长。

现在虎皮兰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懒人植物,如果花友担心其他植物都养不好的话,那么就可以试试这种植物。相信花友们养了之后都会认为虎皮兰实在是太让人省心了。

除了养护方便之外,繁殖虎皮兰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它们不像其他一些植物,在繁殖的过程中需要非常精确的温度和湿度。繁殖虎皮兰只要有一个健康的叶片就行。

现在就让多年养虎皮兰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的繁殖技巧,相信花友们学会之后,就能轻松地掌握繁殖虎皮兰的方法。

1、在生长茂盛的虎皮兰花盆中,挑选一个粗壮而且健康的叶片。然后花友要将叶片从基部剪掉,并将叶片剪成五厘米左右的小段。花友还要将这些小段按照顺序放在通风的地方,等伤口愈合之后就可以作为插穗来使用。

2、在园土之中拌入一些沙子,然后装入到花盆之中。花友要在每个小段的下端沾一些生根粉。然后按照上下顺序,将叶片插入到土壤之中。扦插深度为三厘米左右,如果太深的话叶片有可能会腐烂。

3、扦插完成之后,花友将花盆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在等待虎皮兰发芽的过程中,花友要保证土壤湿润而不积水,这样一般十天左右,从插穗旁边就能看到新长出来的小芽。这就表示扦插已经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