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花语代表热情和关怀 日常养护要注意三点

2017/11/6 10: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又名火鹤,其花非常独特,有佛焰花序,色泽鲜艳华丽,显得非常喜庆。或许正因为其特别的花形和绚丽的颜色,才赋予了红掌“热情”和“关怀”的花语。

现在人们对生活的质量更加重视,在一些比较重要的节日,人们也非常喜欢用送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意和祝福。很多人都会给朋友们送一些红掌的花卉或者盆栽,这与红掌的含义有很大的关系。

在人们的印象中,红掌的花语有“热情”以及“大展宏图”的意思。而且这种植株开花的时候花色红艳,显得非常阳刚而且比较喜庆,因此比较适合送给亲朋好友。如果将其送给男性友人的话,还有祝福其前程远大的含义。

不过,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红掌送人的话不能只送一枝或者一盆,至少要送两盆。而且摆放在家中的话,花友也要尽量买两盆。这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一株红掌表示“孤掌难鸣”,给人的印象并不是太好。

现在很多花友都会将红掌作为室内装饰植物,但却不知道怎么才能让植株生长更为茂盛。现在就让多年养红掌的朋友来分享日常养护的知识。

1、红掌需要种植在疏松的土壤之中,这样才不会积水。家庭养殖的话,花友可以从花店中购买一些营养土,其中再加入一些陶粒和树皮,而且还要消毒。这样的营养土,能让红掌减少感染病虫害的几率。

2、花友要将红掌放在十五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之中来养殖,这样植株才不会被冻伤。另外,冬季气温比较低一些,花友要及时地为植株防冻,可以用塑料袋将植株罩上,这样能起到保温、增湿的作用。

3、给红掌浇水也需要特别小心,只有盆土干燥之后,花友才能为其补充水分。一般来说,夏季每两天浇一次水,能让叶片变得翠绿可爱。而冬季,每周浇一次水才不会让植株受冻。另外,当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要往叶片上洒一些水,这样能增加湿度。但是尽量不要在晚上洒水,以免叶片上长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