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种子你会处理吗 这样做发芽率才高

2017/11/8 7: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是一个比较奇特的花卉,它可以通过不同的父母本互相授粉杂交,能够让它的后代千变万化,而且花色繁多。因此,现在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养殖一盆朱顶红。

朱顶红是现在比较热销的一种花卉,它们又被人们叫做红花莲或者对红等。从植物学上来看,这种植物属于石蒜科,是典型的鳞茎植物。这种植物的鳞茎活力比较足,叶片和花茎都是从鳞茎长出。鳞茎的大小更像一个洋葱,它们深埋在土壤之中,因此养护的时候需要特别仔细。

这种植物原产于美洲,现在很多地区都有花友在养护。它们开出的花朵十分漂亮,而且花型硕大,颜色鲜艳,看上去非常优雅。仔细看的话,花茎的颜色是青色的,而且上面还覆盖着一层白粉。每当花开的时候,朱顶红都能吸引很多的花友。各种颜色的花朵,看上去娇俏可爱,因此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殖几盆。

花期之后,它们的子房会膨胀起来,里面还会结出黑色的种子。很多花友就想用这些种子繁殖出更多的小苗。不过,繁殖朱顶红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因此花友在播种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一些基础的常识。

1、在透明的塑料杯中装入一些水,然后将朱顶红的种子都放进去。每天给种子换水,一般五天左右,花友就会看到原来薄薄的种子变得膨胀起来。更为重要的是,种子的尾部还长出了白色的根。

2、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将不发根的种子全部都捡出去,然后将发芽的种子均匀地放在苗床上,并且还要用土壤将根系都盖住,以免根部发干。然后花友再往土壤中浇一些水,保持土壤湿润。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花友还要用保鲜膜将花盆完全包住。

3、每天早晚,花友都要揭开保鲜膜通风透气,并且还要浇水。然后,花友就会看到朱顶红慢慢长出了小芽,等小芽长到五厘米左右,花友就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能避免小苗徒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