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常养护注意四大点 君子兰幼苗才更健康

2017/11/8 7: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没有牡丹花的富丽堂皇,也没有荣莉花的芳香浓郁,更没有月季花的艳丽多姿。但它有剑一般的绿叶,火一般的红花。开花的时候红绿交相辉映,是美化环境的理想盆栽。

君子兰现在深受花友们的青睐,已经成为比较名贵的花卉植物之一。现在市场中出售君子兰的商家也很多,大多都配备了比较漂亮的花盆,植株看上去非常优雅。也有一些花友更喜欢自己繁殖君子兰,只要有了君子兰的种子,经过三十天左右,它们就能发芽。

一般来说,君子兰的幼苗是比较难养的,如果不注意养护的细节,它们就很难健康长大。为了让君子兰的小苗生长更为茂盛,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一定要注意幼苗的管理和养护。

1、小苗不能接受过强的光照,因此大部分的时候都要放在避光的环境中。不过,花友也要经常地转动一下花盆的方向,以免小苗的叶片歪斜。

2、当气温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要及时地补充水分,必要的时候还要往周围的空地上喷雾,这样能提高空气湿度。

3、与成株不同的是,幼苗不能生长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只有在十五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小苗的生长才不会停滞。但气温高于三十摄氏度的话,君子兰的小苗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叶片会拉长而且变得很薄。看到叶片颜色变浅,花友要适当为其降温。

4、当小苗的高度长到三厘米左右,花友要进行二十天左右的旱养。在这个时间段内,花友要尽量控水,这样做能让小苗的叶片变得更加厚实,而且植株也会强壮许多。经过旱养的幼苗,后期移植的时候能很快地适应新的环境,不会出现植株倒伏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