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花期养护技巧 少浇水植株更健康

2017/11/10 7: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花语是渴望被爱,还有表示自己纤弱渴望被关爱的意思。它们适于盆栽装点居室、客厅和走廊。现在喜欢这种花卉的朋友比较多,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朱顶红是现在知名度较高的一种花卉,现在很多花友都在栽培。它们是比较常见的园艺品种,因此可以在公园中集中种植,也可以盆栽。这种植物给园林以及阳台都增添了很多的色彩,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朱顶红比较明显的就是它们硕大的花朵,不仅颜色鲜艳多彩,而且还有特别好闻的味道。养殖一株朱顶红,能让花友看到非常漂亮的花朵。将花朵摘下来插入到花瓶之中,将其放在室内,也能起到很好的装点作用。

说到朱顶红开花,很多花友都非常期待。而且很多人都想知道朱顶红的花期到底在什么时候。一般自然界中,朱顶红是在夏季开花,一般从四月份开始开放,花期一般两个月左右。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它们在冬季还能再开一次花,一般从十一月份开始开花,能开到一月初。

当朱顶红开花的时候,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细心。否则的话会影响它们的花期以及开花质量。

1、朱顶红在开花的时候一定要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甚至还可以让其接受短时间的日照。这样做,它们的花朵会比较鲜艳,而且植株也会更加健壮。

2、如果气温变化较快的话,朱顶红的花箭有可能会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这样植株就很难正常开花。花友可以人为地制造十摄氏度左右的温差,这样能让花箭生长迅速。原来被夹住的花苞会伸出很长,这样它们就能正常开花了。

3、花期给朱顶红浇水要尽量控制,否则的话很容易让鳞茎受到刺激,进而影响正常的开花。花友也不要经常往叶片和花骨朵上喷水,以免滋生细菌。如果比较干燥的话,花友可以往周围的空地上多洒一些水,这样能让植株适当地补充一些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