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授粉你了解吗 注意三点才能结出种子

2017/11/9 7: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某些传说中,朱顶红是来自天上的星宿,因此朱顶红在花友们的心目中有比较重要的位置。它们开花是非常漂亮的,适于盆栽装点居室、客厅、过道和走廊。

朱顶红是现在比较畅销的一种花卉植物,喜欢它们的花友特别多。不仅国内很多花友喜欢这种植物,国外喜欢这种花卉的也非常多。现在这种植物的销量已经十分庞大,成为国际上比较知名的花卉植物之一。

这种植物是一种鳞茎植物,它们的球茎是球形的,大小像洋葱。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看到,朱顶红的叶片和花茎都是从鳞茎中生长出来的。叶片颜色碧绿,呈狭长的形状,但是顶部浑圆,看上去比较可爱。它们的花茎中间是空的,顶部一般能长出一朵到三朵左右的花朵。

这种植物开花是非常漂亮的,而且花朵十分硕大,颜色鲜艳,将其放在室内点缀环境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朱顶红开花之后就能结出种子的,如果授粉成功的话,这些种子就能繁殖出更多的小苗。

授粉本身是一件比较有技术性的事情,很多花友了解的都不多。现在就让多年养朱顶红的花友来分享为其授粉的一些技巧。

1、朱顶红的花朵开放之后,中间有比较粗的雄蕊,而边上较短的是雌蕊。授粉的话,花友要让雄蕊尽量开放才能采集,因此刚开花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急于授粉。不然的话,就算花友授粉的话,朱顶红也很难长出种子来。

2、当朱顶红的花朵要谢的时候,花友可以为其授粉。一般在授粉的时候,需要将母本的雄蕊剪掉,以免花粉不小心碰到雌蕊上。花友要将父本的雌蕊用镊子夹住,然后涂抹到雌蕊的上面。

3、完成授粉之后,花友还要将朱顶红搬到避风的环境中,而且还要防止蜜蜂或者蝴蝶来采蜜。当花朵凋谢之后,授粉成功之后子房会膨胀,只有这样才表示授粉是成功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