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红掌有毒吗 尽量别放卧室养殖

2017/11/13 9: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红艳艳的,看起来火红又喜庆,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是人们常说,越是美丽的花朵就越是有毒。很多人也担心红掌含有毒素,因此不敢将其养护在室内。

红掌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它们的叶片肥厚,花色鲜艳,花开时间比较久。这是一种比较受大众欢迎观叶观花植物,目前适用于很多的场合。除了室内栽培之外,它们还可以用来装饰办公室、商场、宾馆以及博物馆等。

在宽大敞亮的室内放几盆花开正艳的红掌,令人觉得特别美丽,而且配色也显得非常漂亮。它们几乎每天都出现在人们的身边,不过有些人比较繁忙,很少能关注到这种植物。

有些花友比较喜欢这种植物,而且特别喜欢将其养护在家里。它们肥厚的叶片以及苞叶看上去都非常漂亮,经常用湿布擦拭,还能保持叶片的光亮。不过,现在也有文章说,红掌是一种有毒的植物,花友们养护要当心。

一开始看到这个消息,很多花友都会特别担心,生怕红掌给家人的安全带来威胁。据植物学家介绍,红掌属于天南星科的植物,本身含有一些微量的毒素,但如果不触碰到它们的汁液,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另外,千万不能误食红掌,否则人体会出现肌肉麻痹以及抽搐的症状。但一般经过半小时之后,毒性就会逐渐消失。如果症状比较明显的话,花友还需要到医院救治,千万不能乱吃药来解毒。

很多经常给红掌擦拭叶片以及修剪枝叶的花友,其实也不用担心。只要完成养护工作之后,及时地用肥皂清洗双手,基本上就不会产生任何中毒的迹象。

另外,红掌可以放在室内养殖,不过尽量别放卧室。家有顽童或者宠物的花友,要将红掌放在牢固的高处,以免产生孩童误食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