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有毒吗 摆放室内并无危害

2017/11/13 10: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也叫孤挺花,是世界十大切花之一。朱顶红属石蒜科植物,其鳞茎近球形,直径5-7.5厘米。有报导说鳞茎含有生物碱有微毒,但只要不误食就不会危害到人体。

现在很多人除了关心环境卫生之外,其实更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他们希望家里的绿植都是安全无毒的,如果听说什么植物有毒,那么很多花友都会弃养。

其实这种做法很容易理解,比起欣赏美丽的花朵和叶片,人体的健康是更为重要的。如果花卉含有毒素,将其放在家中养护,会一直是个安全隐患。如果被家人误食或者触碰到,还有可能出现中毒的迹象。

因此,现在很多朋友在买绿植之前,都非常喜欢问植株是否有毒。一般花友们都认为,开花越是鲜艳,那么植株含毒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一些人看到朱顶红花朵如此漂亮,就会认为朱顶红有毒,甚至不敢将其养护在室内。

从植物学方面来看,朱顶红属于石蒜科,本身确实含有一些水仙碱,而且集中在球茎以及汁液之中。它们修长的叶片以及美丽的花朵都是无毒的,也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的威胁。因此,单纯地欣赏朱顶红,其实并不会出现任何中毒的迹象。

如果花友们喜欢修剪朱顶红,那么就需要注意了。花友可以带着手套来修剪,以免手上沾上一些汁液。其实比较安全的方式就是每次修剪之后及时洗手,这样就能避免中毒。

不过,朱顶红的球茎有毒,这一点也让花友们不放心。生怕家人会出现误食的情况。其实,花友在养护的时候可以将其放在高处,而且球茎大多都是深埋在土壤之中,因此,很少出现误食的情况。

其实,经过长期的栽培和养殖,花友们会发现其实朱顶红是一种低毒,就算偶尔触碰了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很多人长期养殖朱顶红,也没有出现过任何误食或者中毒的现象,因此花友们并不需要太担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