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什么时候开花 日常养护需注意三点

2017/11/11 7: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喜温暖湿润、柔和阳光的环境,自然花期多在4~5月份。但经过一系列栽培管理措施,就能让朱顶红一年之中多次开花,这样花友就能更好地欣赏朱顶红美丽的花朵了。

说到朱顶红,花友们都会想起,这种植物有非常美丽而且硕大的花朵。它们开花比较灿烂,而且花色繁多,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朱顶红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常见的就有上百种。再加上朱顶红易杂交,因此,现在花市上的朱顶红花色千差万别,看上去非常好看。

其实,在自然界中,这种植物的花期一般从四月份开始,一直开到六月份左右,然后植株就会进入休眠期。而现在园艺品种比较多,而且人们栽培的技术也十分娴熟。因此,现在家养的朱顶红一般一年都能有两次左右的花期。只要养护得当,在寒冷的冬天,朱顶红也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现在就让多年养朱顶红的朋友来分享栽培的技巧,希望能给各位花友提供一些帮助。如果花友们掌握了这些技巧,让朱顶红开出漂亮的花朵其实并不难。

1、肥量比较足的话,朱顶红生长就很茂盛,它们的叶片会变得更加浓密。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及时地修剪,将黄叶以及病叶都剪掉,只有这样朱顶红开花才会更多。

2、朱顶红需要经常施一些肥料,这样能为鳞茎补充较多的营养,从而植株开出的花朵会更加美艳。一般来说,每个月花友都要给朱顶红施一些磷钾肥料,这样能促进花芽的生长。花友需要知道的是,每次给朱顶红施肥并不需要太多,需要遵循薄肥多施的原则。

3、将朱顶红放在光线明亮的环境中,植株生长会比较茂盛。在春季和秋季,植株也能接受短时期的阳光直射,但不能超过四个小时。这样朱顶红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鲜艳和妩媚。如果光照比较少,朱顶红开花也会比较稀少,甚至还会不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