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开花后怎么处理 适当换土植株才健康

2017/11/18 12:29:4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是一种十分漂亮的盆栽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原产于巴西,其园艺品种较多。1920年美国育出了珍贵的纯白色品种,荷兰和日本也在育种工作中取得很大成绩。

朱顶红在国内又被叫做红花莲,它们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属于石蒜科,现在国内养殖朱顶红的朋友比较多。它们有比较大的鳞茎,所有的叶片和花茎都是从鳞茎中生长出来。

每年朱顶红开花的时候是非常惊艳的,花朵硕大,叶色浓绿,植株看上去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将朱顶红作为装点室内环境的主要观花植物。

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朱顶红开花之后需要认真养护。只有这样,才能让鳞茎储存更多的养分,这样第二年植株才能生长更为茂盛。

现在就让养花达人来分享养护朱顶红的一些技巧,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知道怎么更好地养护花后的朱顶红,并且让植株第二年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1、在朱顶红进入休眠期之后,花友要停止浇水,也不要施肥,以免根部出现腐烂的情况。直到十二月份,花友可以给朱顶红稍微浇一些水,这样植株就会进入生长状态。

2、给花后的朱顶红更换盆土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多年未换土的盆栽。因为鳞茎生长所需要的养分越来越多,土壤已经无力供应,因此花友需要将鳞茎从土壤中取出,并将腐烂的根部修剪干净,然后再换上比较新的营养土。刚上盆的朱顶红,要三天以后再浇水,这样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3、花后朱顶红需要将花茎及时修剪掉,这样能起到储存养分的作用。如果不剪花茎的话,鳞茎还会继续输送养分,导致营养过分流失。因此,花友们可以将花茎从基部完全剪掉,而且还要将一些枯叶都及时清理干净,以免叶片感染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