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烂根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要记牢

2017/11/23 8: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引起君子兰烂根的原因较多,但主要是由于高温、浇水过多、施肥过浓或生肥以及培养土带菌等造成的。为了让君子兰恢复生机,花友们需要学会及时地处理烂根的情况。

君子兰开花的时候,花友们会觉得特别开心,甚至还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当君子兰出现烂根的情况,相信很多花友都会特别着急。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浇水稍微有点多,植株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植株死亡。

一些不懂得养护君子兰的朋友,对这种情况不知所措。如果直接扔掉病株,花友们会觉得特别可惜,而且也不舍得。因此,很多养君子兰的朋友对这种植物都是又爱又恨。

其实,在有经验的花友看来,君子兰烂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只要掌握了实用的处理方法,就能让已经烂根的君子兰起死回生。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比较实用的操作方法,相信新手学会之后,再也不会因君子兰烂根而发愁。

1、一般君子兰烂根之后,它们的叶子的顶部会发干,甚至还会变黑。花友们要将植株从花盆中取出来,并将上面的泥土全部剥落,并用清水洗干净根部。花友然后再用剪刀将腐烂掉额地方全部修剪干净。如果叶片也有发黄变软的情况,花友也要把叶片剪掉。

2、将已经清理干净的根部放在消毒溶液中进行浸泡。植株比较小的君子兰,一般只需浸泡五分钟。而株型较大的君子兰,则需要浸泡十分钟左右。完成浸泡就需要在伤口上涂抹一些草木灰,并将植株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一般两天左右,伤口就能完全愈合。

3、为了让君子兰生根更快,花友们可以在培养土中加入一些河砂,并保持土壤的湿润,然后将君子兰栽种上。将其放在二十二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君子兰两个月左右就会长出嫩白的新根来。然后,花友再将植株移栽到肥沃的营养土中,并将其放在阴凉处养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