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浇水 生手记住这三个技巧

2017/11/10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浇水量多少直接影响植株健康与否,浇水多了会烂根,浇水少了植株很难长好。不过,浇水本身也是一种技巧,需要考虑到地域气候、天气、季节、温度、通风情况。

养护多肉植物本身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尤其是看着自己养的多肉不仅健康而且状态比较好。不过,花友们也需要明白,想养出状态良好的多肉是非常不容易的,跟浇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现在网上分享给植株浇水的方法也非常多,不过并不能直接搬用。花友一定要结合自己所在的地区、阳台环境以及土壤等多方面来调整浇水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植株生长更为健康。

1、一般来说,给多肉植物浇水需要挑选合适的时间。在植株的生长季,花友可以在下午凉爽的时刻或者是傍晚时分,这时候浇水,能让植株很好地吸收,而且不会伤害到根系。而在冬季,大部分的多肉都在冬眠,再加上气温比较低,因此需要在正午比较温暖的时候浇水,冬季的晚上不要浇水,否则容易冻坏植株。

2、给多肉植物浇水本身并没有固定的频率,而是要根据花盆的材质而定。一般塑料盆以及铁盆,它们的透水性不是太好,浇水的频率要稍微拉长一些,一般十天左右即可。而陶盆以及紫砂盆等,透水性比较强,一周不浇土壤就会发干,因此花友浇水就要勤快一些。

3、花友在浇水之前一定要考虑到天气的因素,不然植株很容易出现黑腐的情况。一般来说,当阴天或者下雨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给多肉浇水,这时候空气湿度本身就很大,多肉可以从空气中获得充足的水分,再浇水会让植株的根系黑腐。当大风而且又晴天的时候,花友就可以放心浇水,大风会带走很多的水分,因此需要多浇水才能补充植株所需的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