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秋丽徒长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就能解决

2017/11/24 7: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秋丽是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它们的叶片饱满圆润,株型紧凑,是一种特别好看的小型多肉。不过,当新手养护姬秋丽的时候,因为缺少经验因此很容易造成植株徒长。

姬秋丽是常见的多肉植物,属于风车草属。它们生长十分迅速,养护难度也不是特别大。这种植物的叶片非常精致小巧,而且圆润多汁,看上去显得非常精致。

姬秋丽是小型的多肉植物,植株本身非常矮小,叶片也只有一厘米左右的长度,但它们爆盆之后会看上去才特别好看,因此现在花友们都非常喜欢这种多肉。

这种植物非常喜欢生活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叶片颜色会由绿色变得粉嫩,而且还有点半透明,看上去就像可口的果冻。为了让姬秋丽状态更美丽,花友们都喜欢将其放在户外来养,这样才能让它们露出美丽的一面。

虽然姬秋丽对于多肉玩家来说,并不是难养的多肉,平常养护并不用太费心。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想让姬秋丽长好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而且经常导致姬秋丽徒长,看上去就像瘦弱的豆芽菜,严重地影响了植株的观赏价值。

那么,如何才能不让姬秋丽徒长呢?现在就让多年养姬秋丽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养护技巧,这样就能让造型变得比较优美。

1、当姬秋丽徒长比较轻微的话,花友可以将其放在光照较为充足的环境中,让其多接受一些阳光的照射。为了让株型更加漂亮,花友们还要经常转动花盆,这样姬秋丽才能摆脱徒长的状态。

2、当植株徒长非常严重的时候,枝条会变得很长,叶片也会变瘦,植株看上去显得弱不禁风。花友们可以将其的顶芽直接摘掉,只保留一小段主枝,这样侧芽就会冒出来,这样就缓解了植株徒长的情况。被剪下来的枝条花友也不要扔掉,将其插在花盆中还能繁殖出一株新的姬秋丽。

3、为了避免姬秋丽徒长,花友们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少浇水,而是要增加日晒的时间。有条件的花友还可以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颗粒土,这样能保护植株的根系,而且容易排水,这样植株徒长的几率就会减少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