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语代表幸福与光荣 盆栽需注意这三点

2017/11/24 8: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四季常开,品种繁多,颜色艳丽丰富,常见的就有红色、白色、黄色、粉黄等颜色。这样美丽的鲜花在我们生活之中很常见,也有一些朋友将其栽种在家中。

月季花是著名的花卉之一,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国内很多城市都将其作为市花,因此在国内的知名度也比较高。这种植物的原产地就在中国,国内种植月季花的历史也特别悠久。经过长期的筛选以及养护,现在月季花品种繁多而且花色也更加鲜艳。人们能说得上名字的就有几百种,在公园内常见的也有几十种。

人们喜欢月季,不仅仅是因为它们花色鲜艳,还是因为在花友们的眼中,月季花还有比较深刻的含义。月季花娇艳而又可爱,因此象征着幸福、光荣。每年看到鲜艳的月季花,人们就知道春天到了,因此月季还有等待希望的意思。因此,在家中栽植几盆月季花,是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做的事情。

盆栽月季与地栽月季养护的技巧有很多的不同,花友们不能按照以往的习惯来养殖。为了让盆栽月季开出更多的鲜花,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栽培的常识。

1、一般花友都喜欢用比较大的花盆来养月季花,其实这并不正确。月季花的小苗并不适合栽种在较大的花盆中,不然容易出现根系生长不良的情况。花盆要根据月季的生长情况来准备花盆,一般花盆的口径要比根系大一圈,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比较茂盛。

2、月季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但光照太强的话它们的叶片也会被灼伤。因此,花友可以将月季花放在东向的阳台上,这样不仅能让它们开花更鲜艳,而且还能避免叶片被晒蔫。

3、适当地修剪月季花的枝条,会让植株生长更迅速。每年初春,花友都要适当地将一些枝条剪掉,这样它们的花芽才会萌发出来。花谢之后花友也要将残花剪掉,以免养分被过分地消耗。只有这样,月季花才能枝繁叶茂,而且开出的花朵也会变得特别娇艳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