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邻家虎皮兰开花令人羡慕 初养要注意这几点

2017/11/11 10: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深受人们的喜爱,许多花友家中都有虎皮兰,但却没见过虎皮兰开花。其实虎皮兰也是会开花的,只不过花朵并不显眼。花友们只要掌握一定的养护技巧,也能让植株开花。

虎皮兰在大家的心目中就是一种非常独特的观叶植物,深受一些花友的喜爱。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几盆虎皮兰。它们叶片青翠而且上面还有特别明显的斑纹,将其放在室内的任何一个地方,虎皮兰都能很好地融入到环境之中,显得特别漂亮。

当大家都认为这种植株不会开花的时候,人们却看到了虎皮兰开花。它们的花朵也是嫩绿色的,颜色非常可爱。而且虎皮兰一般在冬季开花,花瓣细长而且弯曲,看上去像菊花的花瓣。另外,虎皮兰的花朵还有一股清香,闻起来很香甜。虽然花朵很小,但是显得很有生机。

看到别人家的虎皮兰开出了可爱的花朵,相信很多花友都觉得非常羡慕,甚至希望自己家的植株也能尽快地开花。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经过长年养护的虎皮兰才有可能开花,而且至少要养护五年以上。只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家里的虎皮兰还会开出更多的花朵来。

1、花友给虎皮兰准备的土壤要肥沃,而且保持疏松,这样植株才能吸收到比较多的营养。如果在比较贫瘠的土壤中养殖,虎皮兰很难长好,开花也就更不容易了。

2、在养护的过程中,多让虎皮兰接触一些光照,植株能生长更好,也会促进虎皮兰花芽的生长。如果经常放在比较阴暗的室内,容易让虎皮兰叶子发暗,而且缺少生机,也不利于花苞的生长。

3、这种植物有较强的耐旱性,日常养护并不需要浇太多的水,只要保持土壤稍微有些干燥即可。花友可以经常用湿布擦拭植株叶片上面的灰尘,这样能让虎皮兰的叶片变得十分光亮。另外,如果多浇一些磷肥,会让虎皮兰长出一些花苞,而且开出的花朵也显得十分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