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盆栽石榴的养殖方法 阳台种植要注意三点

2017/12/11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石榴花繁叶茂,花果美丽。观赏期长达5个月之久。初春新叶红嫩,入夏石榴花热烈火红,金秋硕果累累。庭院配置和盆栽都很适宜,现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在家中种植什么绿植一般来说是非常个性的事情,一方面体现了花友们的养护技巧,一方面也是个人审美情趣的体现。有些朋友不太喜欢单纯的观赏性的植物,更喜欢在家中栽种一些水果。而盆栽石榴就很好地满足了人们的愿望,不仅能欣赏石榴开花,而且还能吃到甜美的石榴。

虽然我们看到的石榴树都比较大,但是作为盆栽的石榴一般都只有一米左右的高度,有的还更加矮小一些。这样的大小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或者阳台,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而且也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鉴于很多朋友还不太清楚盆栽石榴的养殖技巧,多年养盆栽石榴的朋友决定分享自己的养护方法,这样大家就能了解更多的养护知识。

1、当石榴长到十五厘米的高度,朋友们就要为其进行摘心,这样能控制植株生长的高度,而且能促进花苞的生长。有时候石榴的枝干上会长出很多的小芽,朋友们应该将其及时地抹除。为了使植株矮化,在新的树枝长出来的时候,需要喷洒一些多效唑溶液,有利于控制株型。

2、石榴开花结果都需要很多的肥料,因此勤于施肥能让石榴树生长更为繁茂。在植株生长的过程中,朋友们要多次追肥,这样才能提供植株所需要的养分。一般来说,春季主要以氮肥为主,而到了秋季就要以磷钾类的肥料为主。在家庭养殖的过程中,还可以用腐熟的豆饼水来浇灌,能让石榴变得十分茂盛。

3、为了保持石榴的株型,朋友们尽量不要多浇水。一般来说,石榴也是非常耐旱的,只有土壤彻底干燥之后才需要浇水。在石榴的花期与坐果期,多浇水会出现落蕾以及落果的情况,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此外,朋友们还需要知道,石榴本身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中,每天照射四小时以上的阳光才会开花。朋友们需要将其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阳台上,这样观赏价值才会更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