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草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这样养护不烂根

2017/11/8 7: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草莓的根很浅,所以很容易在盆里面生长,作为盆栽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花友可以将其放在阳台、露台,或者室内有阳光照进的窗口,这样植株就能很好地生长。

草莓是一种水果,同时也是一种比较漂亮的矮生草本植物。它们结出的果实美味而且颜色漂亮,看上去非常好看。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栽培几株草莓,这样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花朵,而且还能点缀阳台的环境。此外,草莓的叶片还能净化空气,因此盆栽草莓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现在养殖草莓的朋友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很多花友却缺乏比较专业的养护知识。当植株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花友也很难发现。现在就让多年养草莓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一些养护经验,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

1、盆栽草莓需要选择有孔的容器,这样花盆内才不会积水。另外,养殖草莓需要用比较肥沃而且疏松的营养土,这会让草莓生长十分健壮。但是花友不能用曾经栽培过草莓的土壤,否则的话容易让植株感染一些病虫害。

2、草莓的根系比较浅,因此只需要稍微浇一些水,它们就能很好地吸收。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很容易让根系泡在水里,时间长了,它们会出现烂根的情况。花友可以在花盆中堆出一个较高的小土堆,这样就算浇水比较多的话,因为草莓的位置比较高,因此植株也不会烂根。

3、将草莓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它们能生长得十分迅速。当花友看到植株长出很多匍匐茎的话,那么就要适当地剪断一些。这样做能尽量避免养分过分消耗,而且还能让草莓尽早地开花结果。

为了提高盆栽草莓的观赏性,花友还可以将果穗用铁丝等做成的果架托起来,这样果实就不会挨着土壤,以免受到细菌的侵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