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荷花养护技巧分享 这些管理方法很实用

2017/11/9 7: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荷花自古就是一种美好事物的象征,现代人都特别向往在家里养一潭荷花。不过,出于家庭空间的考虑,有时候很难实现这个梦想。不过盆栽荷花能过花友满足养荷花的心愿。

盆栽荷花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满足了人们在家种植荷花的愿望,现在很多人都在养护。这种荷花其实与池塘中的荷花品种基本一致,但株型比较小巧,看上去显得更加精致可爱。将荷花养在花盆中,所占空间不多,而且可以摆放在阳台和室内,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在养护盆栽荷花之前,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荷花是水生花卉,养护的难度本身就比较大一些。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耐心,而且还要掌握到一些正确的方法。只有这样,花友们才能让荷花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1、花友在养护盆栽荷花的时候,一定要用池塘底部的淤泥。这样的泥土营养丰富而且非常细腻,非常适合子栽培荷花。另外,花友还可以在塘泥中加入一些筛过的泥土,这样能让植株生长更加健壮。

2、很多人喜欢将不同品种的荷花栽种在同一个花盆之中,但其实这样做并不合适。因品种不同,荷花的长势有很大的区别,如果栽种在一起,观赏效果并不好。而且因为栽种比较集中,还会导致植株营养缺乏。

3、荷花生长的高峰期是在夏季,因此花友要多补充一些水分,这样能让植株开出漂亮的荷花来。而在冬季,气温比较低,花友只需保持淤泥湿润即可。如果水分比较多,很可能会冻坏根部。

4、一般盆栽的荷花不需要经常补充肥料,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水质变差。而荷花生长所需要的养分也比较多,这就要求花友在配置土壤的时候,在其中加入一些腐熟的鸡粪和饼肥。这样不仅能让荷花生长繁茂,而且还不会污染水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