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葡萄种植方法 注意这几点结果更多

2017/11/2 8:1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近年来随着人们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在对盆栽花卉要求剧增的同时,对盆栽果树也颇感兴趣。盆栽葡萄是人们利用花盆、筐、箱等容器种植葡萄的一种栽培方式。

其实,盆栽水果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花友会用废弃的桶、盆等栽种一些小型的水果和蔬菜。比如大家常见的番茄,很多花友都能将其种植成功。但类似葡萄这种水果,能直接栽种成功的花友并不多。

盆栽葡萄虽然历史比较悠久,但是一直都没有普及开来。这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这样养殖,难度并不小。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种好盆栽葡萄。现在,就让多年养殖葡萄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心得,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1、葡萄的种植历史非常悠久,因此现在葡萄的品种也非常多。一般来说,盆栽葡萄要选择结果较多、株型较小而且抗病较强的品种,比如黑峰、玫瑰香等。这些品种结果非常多,而且美味可口。

2、葡萄是一种比较容易徒长的植物,它们枝条生长迅速,需要花友及时修剪。在生长季节,花友要及时地打顶和摘心,这样能让植株更加通风,而且还能储存更多的养分。

3、虽然葡萄本身对容器并不挑剔,但是花友还是尽量选择排水性比较好而且容积比较大的容器来作为花盆。这样的容器能装特别多的营养土而且对于根系的生长也十分有好处。如果容器比较小的话,葡萄树很难长好,更不说结果了。

4、当花友看到葡萄长出花穗之后,浇水就要尽量减少。等葡萄已经结果之后,花友才能多浇水,这样对于葡萄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另外,在果实的生长期,花友还可以多加一些肥料,这样长出来的葡萄才更加美味可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