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草莓的种植方法 这四个技巧超实用

2017/11/5 7: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草莓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几乎人见人爱。它们有可口的味道,富含特别多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体有很多好处。如果天天都想吃到新鲜的草莓,花友们还不如自己栽种几盆。

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草莓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每年上市的时候都是价格昂贵。再加上草莓的保鲜期比较短而且不容易储存。如果不及时吃的话,它们很快就会变质。

现在,可爱的花友们想出了一个特别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自己在阳台上种几盆草莓。这样,花友不仅能欣赏它们碧绿的叶片和洁白的花朵,同时还能天天吃到新鲜的草莓。

不过,很多花友都不太清楚怎么才能养好草莓。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分享比较实用的养护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花友。

1、草莓其实属于蔷薇科,品种繁多。花友在盆栽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休眠时间短而且开花较多的品种,比如静香、丰香等,这几种不仅好养,而且结出的草莓个头也相对较大。如果选择了不适合盆栽的品种,花友可能很难让植株结果。

2、用肥沃的园土加入腐叶土,就能作为很好的栽培用土。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以前栽种过草莓的土壤,不然会养出来的草莓会感染很多病症。

3、将小苗栽种在花盆之中,并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当土壤的表面泛白的时候,花友可以为其补充一些水分。当植株缓苗之后,花友就可以经常为其浇一些水,这样草莓苗会生长得比较健壮。

4、当草莓长出了花苞之后,花友要及时地疏花,将过于密集的花苞摘掉一些这样能避免养分的消耗。另外,花友还要将一些老叶、侧芽和病叶都剪掉,这样植株会变得非常通透,只有这样才能结出美味可口的草莓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