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述中华美食特色 揭秘9种菜系的代表菜品

2015/8/7 9:49:31 作者:S-xujing… 来源:yxlady
风味多样。地域广阔的中华民族,由于各地气候、物产、风俗习惯的差异,自古以来,中华饮食上就形成了许多各不相同的菜系。就地方划分而言,有巴蜀、淮扬、齐鲁...

5、苏菜

特色:制作精细,因材施艺、四季有别,浓而不腻,味感清鲜,讲究造型。
代表菜品:烤方、淮扬狮子头、叫花鸡、火烧马鞍桥、松鼠桂鱼、盐水鸭等。

6、浙菜

特色:浙菜的四方风味既各有特长,又具有共同的四个特点:选料讲究,烹饪独到,注重本味,制作精细。选料讲究,就是做到“细、特、鲜、嫩”4条原则。
代表菜品:西湖醋鱼、东坡肘子、龙井虾仁、干炸响铃、油焖春笋、西湖莼菜汤等。
7、闽菜

特色:制作细巧、色调美观、调味清鲜
代表菜品:佛跳墙、太极明虾、闽生果、烧生糟鸭、梅开二度、雪花鸡、土笋冻等。
8、徽菜

特色: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而爆、炒菜少,重油、重色,重火功。
主要名菜:有火腿炖甲鱼、红烧果子狸、腌鲜鳜鱼、黄山炖鸽、徽香源烧鸡等上百种。
9、湘菜

特色:以熏、蒸、干炒为主,口味重于酸、辣, 辣味菜和烟熏腊肉是湘菜的独特风味。
代表菜品:麻辣子鸡、辣味合蒸、东安子鸡、洞庭野鸭、霸王别姬、冰糖湘莲、金钱鱼、剁椒鱼头、粉蒸肉、毛氏红烧肉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