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似简单的土豆饼 到底如何制作

2017/3/19 16:37:17 作者:M8-hena 来源:yxlady
土豆几乎是所有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它含有较高的淀粉。为了发挥土豆的更大价值,人们选择了做土豆饼,造型各异,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土豆饼的制作方法。

首先,需要准备材料,土豆300克作为主料,辅料需要准备300克水,200克面粉,3克盐。材料准备好以后,接下来就开始正式的制作了。第一步是将土豆去皮,用工具将土豆擦成丝,浸泡在碗里,这样可以防止土豆变色,影响美观。第二步就是加料,需添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喱粉,3克盐,这一步很关键,直接影响着土豆的味道。第三步就是加入面粉,因为在第一步的时候土豆已经用清水泡过了,所以这里不需要在加水了。

加入面粉后,再撒些葱花,搅拌均匀直到成为糊状。第四部就是准备下锅了,热锅加一小勺油,待油烧好以后,就摊入适量的面粉糊把它摇匀,中火加热三分钟。三分钟以后,将土豆饼翻一面,再中火加热三分钟,待到表面成为金黄色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是不是很简单的方法呢?在加热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和及时翻面,以免土豆饼外皮烧焦影响味道。这样简单轻松的制作方法花费的时间和材料都比较少,可以选择在上班前来不及做早餐的时候制作,比较节约时间。另外,土豆也叫作马铃薯,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是可以预防由于工作压力大带来的脑中风和高血压,早餐的时候吃这个,会比较容易有饱腹感,为整个一天都带来满满的活力。土豆里含有的蛋白质也比苹果,梨等要高出很多,小孩吃了也是很有助于成长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