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莓的功效与作用知多少 正确食用健康又养生

2017/3/19 16:37:18 作者:YUl2-liq… 来源:yxlady
蓝莓是一种比较受人喜欢的一种水果。小小的一颗中就包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元素。因为外观小巧可爱,颜色深沉鲜艳,而且味道甘甜爽口,所以很受年轻人的喜爱。

都知道蓝莓的价格通常都很高,有人想过为什么它值那样的价格吗?蓝莓作为一种水果,不仅仅是营养丰富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其含有很多养生保健作用,所以才会值得那样的价格。蓝莓中含有一种很重要的元素也是其最明显的的一种功效。就是“花青素”,这种东西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视力,缓解眼部疲劳。在如今手机电脑遍布的时代,我们的眼睛就需要格外的呵护。

对于小孩子来说,如果从小就间断的食用蓝莓这样的水果,可以有效地预防近视的产生,而且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对于家长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两点。除了“花青素”对于人眼睛的保护作用,蓝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C也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对于注重保健养生的年代,人们对这一点则是更加的看重。蓝莓还有很好的抗氧化性,可以延缓人们的衰老。

蓝莓本身的特性非常适合心脏病患者来食用。蓝莓中所富含的丰富的果胶,对于女性同胞来说也是不可多得一种物质。这种果胶可以有效地稀释脂肪,保护人体的心血管健康,对于患有高血脂的人群来说,绝对是一种治愈性的水果。但蓝莓也含有分解蛋白质的物质,在腹泻时千万不可以食用。蓝莓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老年人的健忘症状,防止记忆衰退。蓝莓的用处有很多,我们可以拿蓝莓入糕点,榨果汁,只不过榨果汁的话有些许的浪费,我们会破坏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所以不如直接清洗食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