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饮食健康小常识 越早了解越健康

2017/7/11 11:27: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结构也变得日益复杂。人吃五谷,总会有些食物是不能够完全被消化的,甚至有与自身条件相抵触的种类,所以要平衡饮食结构。

如今随着人类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获取食物的种类与方式方法也逐渐多了起来,越来越不满足现有的饮食水平,各式各样的合成品应势而生。虽然,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美味,但是还是应该考虑自身的健康水平,在满足食欲的基础上,选择美食同时兼顾健康身体。合理的饮食首先要有良好的吃饭习惯,才有利于我们的健康水平。

坚持合理的饮食习惯,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足都会危害人体健康。我们要合理安排每一顿饭的份量,早上、中午、晚上的饮食都要有规划。素菜以及荤菜的选择要合理,荤菜富含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完全包含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尽量不要挑食。另外不宜食之过饱,会给肠胃带来不适,饮食量摄入不足也会使我们精力不足。

最好清晨醒来后饮用温开水,会让我们的肠胃更加舒服。人体体内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我们平时也要多喝水,每天最好保证3升以上,多喝水不仅可以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润滑肠胃。有减肥的效果。

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桔子、菠萝、山楂、西红柿以及香蕉等食物,另外长时间食用冰镇的食品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各种零食如巧克力、薯片等尽量少吃,这些东西热量高,食品添加剂多,不利于人体健康。最后一点,饭后禁止饮茶,茶水中含有鞣酸,这种成分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