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到来 一招教你自制柠檬蜂蜜水

2017/7/11 11:2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柠檬蜂蜜水除了因为口味甜酸而受到大家喜爱之外,更多的是由于其具有排毒养颜,美白,减肥等功效。柠檬蜂蜜水在外面随处可以喝到,但如果自己在家制作的话,既实惠又新鲜。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蜂蜜具有一定的排毒作用,能有润肠便通,同时有滋润和营养的作用,从而使皮肤更细腻光滑。

步骤:

1.清除柠檬皮上的果蜡

在制作柠檬蜂蜜水时,这是比较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环节,市场上买的柠檬大部分都有一层果蜡,尤其是那些看起来鲜亮光滑的柠檬,更需要我们认真的清除。清除方法:将盐撒在柠檬皮上然后搓洗3分钟左右。搓洗后再用清水清洗,再将柠檬擦干。

2.切成均匀的柠檬片

先去蒂,然后切成均匀的柠檬薄皮。小提示:取蒂后,先用柠檬蒂擦拭水果刀,可以去掉刀上原有的异味。

3.将柠檬与蜂蜜混合

倒入蜂蜜前,先检查瓶子是否有水,一定要确保瓶子是干燥的。先倒入少量蜂蜜到瓶底,摇匀,使蜂蜜盖满瓶底,然后将较大的柠檬片放到瓶底的蜂蜜上,再在柠檬片上倒入蜂蜜,直至漫过柠檬片再加柠檬,以此推类。柠檬片装满后,再加蜂蜜进行封顶,尽量使瓶内没有空气。

4.检查是否装满

装满后用干燥的勺子往下压,如果还有空间,可以再入柠檬。

5.冷藏保存

盖盖时,一定要找个力气大的人来拧,确保不会漏空。盖好后用将瓶口的蜂蜜擦干净,然后放进冰箱冷藏。3-7天左右便可以开封泡水喝啦,但注意不要用沸水泡,否则会影响柠檬蜂蜜原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