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蔓越莓曲奇饼干的做法 想要口感酥脆有诀窍

2017/7/21 11:37:1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蔓越莓曲奇饼干是小编平时在家一直做的一种甜点,这款饼干的特点就是美味而且容易上手。可以说是入门级的饼干了,但是想要做出酥脆的口感还是要有一些诀窍的。

蔓越莓曲奇饼干是一款十分经典的西式甜点,其口感松脆味道香甜,既有曲奇饼干的特有的味道又有蔓越莓本身酸甜的滋味。相比起外面甜品里卖的蔓越莓曲奇饼干小编更加喜欢自己在家做,既有情趣又健康。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需要哪些材料。

材料:低筋面粉200克,鸡蛋40克(一个鸡蛋的量),糖分35克,黄油100克,蔓越莓干50克。

有了原材料就可以开始做了。先把蔓越莓干用刀切碎,放在一边备用。将黄油软化(不是融化,融化就没法做了)。黄油一般常温就会慢慢软化的,如果是冬天的话时间可能要久一些。

用打蛋器手工搅拌,将黄油搅拌至顺滑,搅拌越久越顺滑饼干的口感越酥脆。将糖分过筛加入黄油中,继续搅拌至颜色变成白色。将鸡蛋蛋黄和蛋白进行分离,只取蛋黄加入黄油中,再次搅拌。

将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到黄油中去,然后用硅胶刮刀进行翻拌。等面粉和黄油充分混合均匀以后将蔓越莓碎加入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接着将饼干糊放在保鲜袋中,按压紧实。有条件的话可以放在长条的模具中,没有模具也不要紧,可以手工搓成圆柱形或者长方形。放入冰箱冷冻至变硬,这样可以方便等下切片。

将冷冻好的饼干糊取出,用小刀切成4mm左右的薄片。将饼干片平铺在烤盘中,烤箱预热至160℃,烤大概20分钟左右,等饼干颜色变成金黄色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