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多少 这几个让你目瞪口呆

2017/8/10 10:47:11 作者:U2-caixi… 来源:yxlady
香喷喷的玉米散发的香味总是很诱惑人,玉米不但营养价值高,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作为药用,但是更多人喜欢把玉米作为他们的主食,因为他们所包含强大的功效和作用。

在众多的瓜果蔬菜里面,玉米的营养价值可以称得上非常高的,很多人非常迷恋吃它,除此之外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很大的。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玉米味清香,具有一股香甜的味道,很多人喜欢用玉米作为主食,是因为其不但具有能够开胃,而且还可以清热解毒功效,也有利于我们的肝胆,预防衰老等等作用。

首先,从成分上玉米的维生素的含量在各种粮食里面是居高的,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e,它比我们所平常吃的大米要高出5到10倍。其次,玉米不但含有很多蛋白质而且还有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与此同时还预防心脏病和癌症以及其他疾病。如果从微量元素来看的话,他的硒含量在粮食中所占的比例也是很高的。

硒是一种生命元素,它具有抗癌的作用,能够预防癌症。

玉米以富含钙,而钙在血液里面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玉米也具有许多纤维素,对消化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预防便秘,也能够让胆固醇代谢加快。它们都是生命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为玉米的营养丰富,所以其产量位居粮食之首。

总的来说,玉米的作用和功效非常多,而且非常重要。不论是对于心血管疾病,还是对于记忆力衰退,又或者是对于衰老,玉米都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所以平常多吃玉米,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老人多吃玉米可以预防老人痴呆等,小孩多吃玉米有利于补钙等,年轻人多吃玉米有利于预防各种疾病,让自己的健康增值,得到更多的保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