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教你做一款大人孩子都喜欢的早餐

2017/8/16 10:12:11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菠菜叶子翠绿、根却是赤红色的,十分美观,有“红嘴绿鹦哥”的形象比喻。它的茎叶滑嫩、味道鲜美。可以做为新鲜的蔬菜炒食,还可以速冻与脱水制成速食干品。

菠菜,又叫鹦鹉菜、赤根菜、波斯菜。原产地是伊朗,也就是古代的波斯。在古书《唐会要》上记载:菠菜的种子是太宗时代波斯进贡给天朝的贡品。流传到现在,已是中国的菜市场里每天都可以见得到的很普通的蔬菜。

菠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本草纲目》中就已经认可了它的功效,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

菠菜里含有大量的辅酶q10、铁质、钙质、矿物质、维生素K、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维生素宝库“美誉。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里面的“大力水手”就是靠吃菠菜来增强能量的。那句经典的台词:“我是大力水手,我爱吃菠菜”被那个年代的孩子们记了好多好多年!

多吃菠菜有如下功效:

1、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生长与发育。菠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变成可以维护视力与上皮细胞健康的维生素A。还能够增强抵御传染病的能力。所以很适合儿童食用。

2、预防治疗痔疮。菠菜里含有很多粗纤维,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强消化功能。促进肠的蠕动,加快宿便的排出,对便秘、痔疮、肛裂、慢性胰腺炎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帮助。

3、防治缺铁性贫血,增进健康。菠菜里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之外,还有大量的铁、磷、钙,可以给人体提供很多营养。大量的铁质,对预防与治疗缺铁性贫血有很好作用。所以,女性多吃菠菜对身体有益。

4、美容、抗衰老。菠菜的提取物可以促进细胞的增殖,起到抗衰老与增强活力的功能。在古代,就有用将菠菜捣烂用汁来洗脸的美容方法,每周用几次,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让皮肤光洁,去除色斑与皱纹。

大家都知道了多吃菠菜会让身体收益良多,那么菠菜应该怎样做好吃呢?除了炒、凉拌、煮汤外,还有一个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吃法,简单又快速,可以做为早餐的点心,也可以做为日常的糕点小吃,非常受欢迎。那就是波菜鸡蛋饼。

鸡蛋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卵黄素、脂肪,与钾、钙、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促进细胞的生长、增强记忆力、益智健脑。与波菜结合在一起,是一款可以互补互长的均衡美食。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材料:鸡蛋两只,菠菜叶子一百克,面粉一百克,清水一百二十毫升。油、盐适量。

步骤:1、把菠菜叶子泡一下以去农药,再清洗几次,然后入进料理机里,把两个鸡蛋也打进去,加进八十毫升的清水。

2、启动料理机,打成汁后,加入一百克面粉与少量的盐,加入五克的油,再次启动料理机搅均。

3、加入四十毫升的水搅成稀面糊,依自己喜好的咸淡加入盐。

4、用一个平底锅,用不粘的那种为好。 在锅中倒入少量的油,提起锅左右晃一下,把油平均地铺满锅底。倒些面糊进锅里,把锅晃动以让面糊迅速地铺满锅。慢火耐心点煎,一直煎到面糊凝固了,再抛动锅将面饼翻面继续煎,煎到两面都略黄就可以。

重复以上动作把面糊全部煎成面饼。叠放在盘子里,配上稀粥,就是一顿营养可口的早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