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鲜炒帝王蟹做法 自己制作美味又实惠

2017/8/16 10:12:13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帝王蟹是一种属于甲壳类的动物,其实它不是螃蟹的一种。由于帝王蟹生活在寒冷的地方,而且体型非常的大,肉质比较鲜美,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帝王蟹。

很多人都以为帝王蟹是蟹类的一种,但其实帝王蟹是一种巨大拟滨蟹。由于帝王蟹一般都生活在南极洲,而且体型也比较大,所以帝王蟹相对也比较贵。帝王蟹的肉质比较嫩,吃起来也比较鲜美,所以现在被广泛地捕捉。很多人都不知道帝王蟹和皇帝蟹的区别,其实帝王蟹属于石蟹科,而帝蟹一般生活在澳洲,属于扇蟹科。

两者比较明显的区别在与,帝王蟹的蟹腿比较细长,皇帝蟹比较胖。想要制作帝王蟹,首先要把它清洗干净,把蟹腿拆卸。一般我们购买的帝王蟹都是冰镇过的,所以买回来之后要先解冻。解冻好的帝王蟹就可以切成小块。切好之后就可以把锅加入烧热,在锅里加入切好的葱姜蒜爆出香味。这时候就可以加入帝王蟹的蟹腿。

蟹腿可以用刀把两边切碎,这样更容易入味。

爆炒几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以及盐。几分钟后加入两百毫升的饮用水煮沸。等锅里的水收汁后就可以在里面加入胡椒粉、料酒、米醋等调料。等差不多好之后就可以加入水淀粉,这样汁就会更加稠。起锅之前再加几滴香油就完成了。

如果大家购买的帝王蟹比较新鲜,也可以采用清蒸的方法。清蒸的帝王蟹比较鲜甜,肉质也比较嫩。大家隔水蒸熟之后,可以沾点蒜汁、生姜或酱油。清蒸的帝王蟹只需要蒸十五分钟,时间太长会影响肉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