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炸茄盒面糊做法 又香又好看的美食

2017/8/16 10:57:15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七八月正是吃茄子的好时节,茄子作为营养丰富又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的蔬菜,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人不喜欢它黏糊糊的口感,更厌恶它一坨一坨的形态。但其味道却非常好。

炸茄盒作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东北菜传统名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金黄的茄盒香酥可口,外焦里嫩。咬一口,再咬一口根本停不下来。但是茄盒挂面糊却成为让人苦手的事情。

我们要记住挂住面糊的秘诀在于在于面糊的配方,而面糊的组合在不同情况下比例完全不同。第一种:两杯面粉一杯淀粉,按照这样的比例调和好以后。往里面加入一个鸡蛋,轻轻搅,边搅边加少许冰水拌一直到搅拌均匀,要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算好,可以用筷子蘸一下如能够达到往下流成一条直线那就成功啦!一定可以挂住。

第二种方法,想要让茄盒的口感更脆更香,可以选择脆皮糊/泡打粉/酥炸粉。面粉和淀粉要达到三比二。有了这些东西的加成炸出来的茄盒酥脆美味,和酒店里比起来,一样美味。

其他要注意的一个是调面糊的时候一定要用冰水,热水和温水都不符合标准。然后一定要记住要上下搅拌,不能来回打圈!面粉这种东西很奇怪,如果你始终朝一个方向搅动的话就越来越有韧性,就像做拉面要不停的摔打一样。拌得好的面糊是没有颗粒的。

虽然茄子可以降血脂,减血压,营养丰富但是炸茄盒的面糊很吃油,热量很高,食用过多比较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少吃几个觉得香脆可口,满齿留香,但是吃多了也容易腻。再加上,油炸食品容易导致上火,可能会导致痘痘哦,所以要注意适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