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炸茄盒怎么做外皮才脆 一起来学习

2017/9/7 15:07:13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炸茄盒是茄子和猪肉的经典搭配之一,它不仅鲜香味美,营养丰富,而且百吃不厌。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炸茄盒的做法,让喜欢吃茄子的你多一种美味选择。

炸茄盒是一道经典小吃,酥脆的外皮包裹住鲜香的茄子和香气十足的肉馅儿,吃过的人都会想要吃第二次。

外面摊点上贩卖的炸茄盒不仅油腻吃多了不健康,而且选材粗糙没有诸多的讲究,所以做出来的炸茄盒味道也不够正宗。今天就手把手教你在家制作美味正宗的炸茄盒,让喜欢吃炸茄盒的你再也不用去外卖摊点,直接在家轻松搞定,健康又美味,快来学习吧。

第一步,选择材料。炸茄盒所需要的食材有茄子、大葱、猪肉、鸡精、食盐、植物油、料酒、面粉和鸡蛋。茄子要包裹住肉馅儿,所以选择茄子的时候尽量选择大一点的茄子,茄子太小做成的盒子也就会很小。茄子要尽量选择新鲜一点的,老茄子做熟了以后味道偏苦,不是很好吃。

新鲜的茄子外皮是均匀的紫色,用手按压有一点柔软并不是很硬,切开嫩茄子里面是白色的没有成熟饱满的黄色小籽,这样的茄子做成的盒子才够鲜香哦。猪肉选择和包饺子时选择的猪肉差不多,选择肥瘦适宜的猪肉,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合适的猪肉就可以了。这里推荐猪五花肉和猪里脊肉。

第二步,制作肉馅儿。将猪肉清洗干净后用吸水纸吸一下猪肉表面的水分,将猪肉和大葱都切成碎末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剁成泥。将剁成泥的猪肉放入碗中撒上适量的食盐、鸡精和料酒并打一个鸡蛋在碗中,用筷子将猪肉和佐料搅拌均匀,当然用手捏一下效果会更好一点。做好以后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30分钟以上。

第三步、处理茄子并调制面浆。将茄子放入清水中,加入适量食盐,用淡盐水将茄子表面搓洗干净。这里要注意,很多人吃茄子喜欢去皮,炸茄盒是连同外皮一起吃的,所以切记不要去皮。将清洗干净的茄子放入清水中冲洗一下切成薄厚均匀的块状。

茄子切好以后容易氧化变黄,平时我们都会将茄子倒入水中浸泡,但是茄子泡水以后是会吸水的,炸茄盒所用的茄子要保持干燥,所以切记不要将切好的茄子泡水。取一个碗,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一点点食盐,搅拌均匀后加入适量的面粉,搅拌成面粉糊备用。

第四步,炸茄盒。将腌制好的肉泥取出来,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锅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5分热。取两片茄子,中间夹上肉馅儿后放入面浆中浸一下,让茄盒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粉,再将茄盒放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将炸好的茄盒放在沥油篮子中沥一下油分,摆盘之前在盘子里放一张吸油纸,避免摄入太多的油。

炸茄盒在调制面浆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加入太多水让面浆太稀,太稀的面浆不能包裹住茄盒,茄盒炸的时候就会散开,这样就不好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