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铁观音怎么泡 四个方法教你喝上健康好茶

2017/8/23 21:02:17 作者:YUl-xuyi… 来源:yxlady
铁观音是一种香味浓郁、有利于健康的茶叶,受到各地茶友的广泛喜爱。许多人都对自己的铁观音为什么不能泡出香味感到困惑,这里就将介绍铁观音的正确冲泡方法。

铁观音清香四溢、口味浓郁,因此受到各地茶友的广泛喜爱。此外,铁观音茶还是一种有利于健康的饮品,它不但能抵抗衰老,还有预防糖尿病的功效。许多人都对自己的铁观音为什么不能泡出香味感到困惑。实际上,这不但和茶叶品质有关,和冲泡茶叶的方法也密不可分。这里就将介绍冲泡出健康、浓郁的铁观音的几个小窍门。

首先,你需要确认自己是不是买到了品质优良的铁观音。好的铁观音应当是叶子肥大、颜色深沉浓郁、气味清香的。在购买铁观音时你可以试饮一杯,若是茶味余韵悠长、有类似于天然花香的味道,则说明其品质上佳。

此外,铁观音的贮存也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铁观音应当被贮存在密封、干燥、低温、没有异味的地方。在家庭中,把铁观音贮藏在铁罐或者锡罐中就是很好的选择。

在茶具方面,冲泡铁观音的茶壶以硬质材料制成的为佳。另外,铁观音适宜小口饮用,所以只要准备容积较小的茶壶、茶杯就可以了。冲泡铁观音的水也很重要,尽量不要使用可能含有化学成分的自来水。

在冲泡铁观音时,一定要使用洁净的沸水,这样铁观音的香味才能被激发出来。首先,要将茶杯分别用开水和第一道茶水烫一遍,再把杯子里的茶水倒去。将茶叶再壶中浸泡十五到二十秒后,再将这一遍茶水倒入茶杯中,一杯香浓的铁观音就泡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