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血旺底料怎么做好吃 教你在家做经典川菜

2017/8/24 0:02:25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毛血旺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川菜,麻辣鲜香的重口味很是过瘾,是一道很棒的下饭菜。家庭制作毛血旺其实并不复杂,只要用料选择正确,厨房新手也能轻松搞定。

毛血旺是很多朋友喜欢的川菜,它可以把你所有喜欢的蔬菜和肉类容纳在一起,再加上花椒和红油,真正的米饭杀手。毛血旺又称作是不开火的火锅,只要用料选择正确,底料口味就会非常正宗,只要把食材丢进去就是鲜香的味道,十分适合厨房新手,快来看看怎么做吧。

一、食材准备。主要食材鸭血、豆腐。配菜为生菜、金针菇等等。调料为豆瓣酱,豆豉酱,糖,油,盐,鸡精和胡椒粉,另外少不了辣椒、花椒、八角、酱油和芝麻油。

二、将生菜、金针菇或者您喜欢的其他蔬菜洗净,如果你想要黄豆芽,可以提前焯熟。将所有配菜放在容器底部备用。

三、将鸭血焯烫一分钟,洗净备用。

四、把豆瓣酱、豆豉酱、盐、鸡精、糖和酱油混合均匀。

五、将葱姜蒜以及其他辛香料、辣椒切碎备用。

六、放进胡椒粉和芝麻油搅拌均匀。

七、架锅烧油,放入搅拌好的酱料翻炒,炒出红油以后加适量水大火煮开,放入配菜以及鸭血、豆腐,煮开以后小火煮五分钟全部捞出放在大碗里,将调味料放在上面,令烧热油到油冒烟,直接泼在调料上,搅拌均匀即可。

毛血旺底料要想好吃,离不开辣味和麻味,您也可以选择郫县豆瓣酱搭配调料,炒出红油一样美味。您还可以加入黄鳝段、午餐肉、百叶等等您所有喜欢的食材,说到现在有没有流口水呢?快来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