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详解几种鲜为人知的功效

2017/8/24 1:47:23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水果,不过很多人对于有些水果还不是很了解的。说起石榴,应该很多人还是比较喜欢吃它的吧。那么,石榴是属于哪个季节的水果呢?一起来看看。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基本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上自己喜欢的水果。不过即使是这样,水果的口感和营养却会因此受到大的影响。石榴,一种及受人们亲昵的水果,不过你真的知道它的上市季节吗?一般来说石榴的上市时间是在9月份和10月份这两个月份,也就是我们的秋季。喜欢吃石榴的朋友,尽量在这个季节买来食用,口感会比较好。

了解完石榴的上市季节,接着让我们进一步的来了解一下它具有什么功效吧:1、促进消化,对于消化不良或者有便秘的人,可以通过食用石榴 来缓解和治疗这种现象;另一方面,它还可以软化大便,预防痔疮的生成。

2、去除口臭,将石榴籽拿来煮水喝,可以去除我们的口臭。由感冒引起的扁桃体发炎也是可以饮用的,它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哦!

3、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在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总是喜欢喝朋友聚在一起喝酒,经常会出现酒醉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可以吃上几块石榴,它所含的果香味对于解酒是具有效果的。

4、石榴除了可以拿吃,对于爱美的妹子来说它还可以当做面膜来使用呢。将石榴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将它敷在脸上15分钟左右在取下来。这样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变美白。

不过大家在食用它的时候,切记不可以吃过量。因为它的籽还是比较难以消化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