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其营养价值有多高

2017/8/24 2:07:18 作者:M21-tang… 来源:yxlady
相信大家都吃过石榴,而石榴就是小编爱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它的果皮比较厚,但是它果肉晶莹剔透,看着就让人非常喜爱。但有很多人不知道石榴的一些作用。

又要到石榴成熟的季节了,小编一想到那些晶莹剔透的果肉就想流口水。而石榴在古代还有多子多福的寓意,真是一种好水果。而且石榴还有很多好的作用,接下来小编就来分析分析。

石榴有五大神奇的功效,下面小编就来一一讲解。第一大功效是石榴能解宿醉,防止口臭,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肥。由于石榴有强大的杀菌效果,所以能够帮助缓解人的口臭,并且石榴能调节人体的一些水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帮助人减肥,所以想减肥的美眉可以多吃石榴。

第二大功效是能够起到抑制白带的作用。女性如果是有黄白带的话就用白石榴花治疗,如果是有亦白带的话就用红石榴花治疗。注意一定要用新鲜的石榴花,一般新鲜采摘的石榴花只能煎一次药,服用3到5次就可见效。并且石榴皮也可以起到抑制真菌以及预防流感病毒的效果。

第三大功效是能够止血,特别是对于止鼻血非常有效。它有三种方法,第一种直接将新鲜石榴花揉搓,直至全部揉烂之后,然后放在流血的鼻孔里堵住,过一会儿就会止血。第二种是将石榴花磨成粉末吹入流血的鼻孔中。第三种方法是和黄蜀葵花一起煎汤,然后温服。

第四大功效是能够治疗中耳炎。其中石榴皮和石榴花都可以治疗中耳炎,但是方法不同。第一种办法是用石榴皮,将9克石榴皮炒焦与0.3克冰片混合研成细末,每日或者隔一日吹入患病的耳朵中。第二种办法是用石榴花,将石榴花放在瓦片上烤干,加入适量的冰片混合研成细末。然后将细末吹入患病的碟中。

石榴的第五大神奇功效就是它可以入药。石榴的果皮、石榴的花以及它的根都是可以入药的。其中石榴的果皮具有抑菌和收敛的功能,它能够有效的防治流感病毒,起到杀死病菌的作用。

同时石榴皮的收敛功能能够促进肠粘膜的收敛,起到治疗腹泻和痢疾的作用。而石榴花有明显的止血作用,并且如果用石榴花浸泡洗眼的话,有明显的明目作用。以上就是石榴的一些神奇功效,要对症下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