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为你揭秘它的营养价值

2017/9/27 7:54: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喜欢吃石榴,但是知道石榴营养价值的人却很少。其实,石榴的营养价值是十分丰富的,还能帮助治疗很多疾病。所以爱吃石榴的人们一定要了解一下。

石榴是一种很受大家欢迎的水果。一到秋天,石榴就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其实,大家不要小看石榴这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比很多水果都有营养。石榴上市的时节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也十分有好处。那么石榴具体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一、促进消化。

如果你平时吃东西消化比较困难的话,那么一定要吃一些石榴。因为石榴里面含有很多有机酸,比如石榴酸等等。它可以很有效地促进人体对于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同时还能让你的胃更加健康。

二、抗菌作用。

石榴的抗菌作用是很强的,有一些对人体不益的细菌会导致人体的各种病症,多吃石榴还能预防这些病。因为石榴的外皮上面含有很多生物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的抗菌效果。可以用石榴皮来泡水。它还可以预防很多流行性的病毒。

三、驱虫作用。

由于石榴的皮上有着一种叫做石榴皮碱的物质,它可以很有效地杀死人体内寄存的一些寄生虫。可以治疗很多由于虫子引发的一些人体相关的疾病,比如虫子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等。让你的身体更加强壮。

四、减肥、美容。

我们平时也听过说很多女生都爱吃石榴。其实内在原因是石榴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和美容的作用。因为石榴可以起到一种调节人体水分的作用,可以很好地帮助人减肥。而且石榴的汁液对于美容养颜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爱美的女生一定要吃石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