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这个月份吃又甜又香

2017/8/24 9:42:1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石榴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水果,味道清新而又独特。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可以保护心脏,还能延缓衰老。每年的九到十月是它集中上市的时间,人们可以尽情享用。

提到石榴,人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就算没有吃过,也会在化妆品的成分表里见到它。作为一种非常健康也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味道酸酸甜甜的,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果汁引用。它除了有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之外,还能很好的保护人的眼睛和心脏,也能清楚血管中的代谢废物。

石榴中还有丰富的酸类物质,包括叶酸、机酸等营养成分,并且它的味道可以有效的增进食欲,所以孕妇适当食用也很有好处。

那么什么时候的石榴才好吃,也更有营养呢?

作为一种晚熟水果,石榴的成熟时期在秋季以后,一般在农历八月十五左右会开始采摘。集中上市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九月份到十月份,由于它比较耐储存,如果保存得当一般到春节都可以食用。不过越往后期石榴籽里的水分会越来越少,虽然甜度增加了,但是口感并不是很好。所以喜欢吃石榴的人还是在它集中上市的时候食用比较好。

有些人虽然知道石榴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味道也很甜美,但是真的受不了一颗颗的剥石榴籽来吃,弄得满手是石榴汁不说,还吃不到多少。其实只要方法得当,可以很好的将它们都剥出来,然后放到饭盒里用勺子吃,也非常方便榨成石榴汁饮用。

操作方法是用刀子在石榴落花往下7cm左右的位置横着切一刀,将石榴的顶端切掉。再沿着石榴外皮的纹路向下切开,大约能切六瓣,切完之后用力掰开,之后石榴就全都暴露出来了,用手很快就能将它们都剥出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