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蚌和什么相克 日常饮食小贴士

2017/8/24 1:52:26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河蚌,是一种很普遍、很常见的可食用的软体动物。它既可以作为人类的食物,也可以作为鱼类和家禽类的食料。但是,我们在吃河蚌之前应该了解了解河蚌的基本内容。

河蚌生活区域十分广泛,大多生活在淡水中,尤其多栖息于含有淤泥的河水、池塘中。也有人工在水库中养殖的河蚌。关于河蚌的做法有很多:红烧、烹饪、慢炖都可以。

在挑选河蚌时也有一些小窍门帮助我们识别新鲜的河蚌:这样的河蚌它的蚌壳是非常紧的,轻易不会用手能掰得开,也没有一种腥臭味。反之,能够轻易打开而且带有腥臭味的河蚌是不能吃的。打开后的河蚌肉体洁白,它的壳也是洁白有光泽的。

贝壳类的食物本身富含鲜的味道,所以,在烹煮时不需要往里头加味精提鲜,也不需要多加盐。在烹煮之前,一定要将河蚌洗干净,它体内的泥和肠道等等是不可以吃的。另外,煮河蚌时一定要煮熟,不要吃半夹生的河蚌,以免造成肠胃不适。

河蚌除了本身的可食用性以外,待它发育成幼年河蚌后,可以用来产出珍珠。贝壳为中药药材。

河蚌性寒,所以脾胃虚寒,并且有腹泻腹胀的人不适宜吃河蚌。河蚌还清热解毒,对气火旺盛,患有痔疮等的患者起到一定排毒的功效。但是,我们在吃河蚌时要注意有一些食物与河蚌是相克的,例如猕猴桃、西红柿等,这两种食物和河蚌一起吃会导致很严重的食物中毒。尽管,在吃海鲜时,许多人习惯了喝啤酒,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

事实上,在吃海鲜时都不适宜与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所以,当家里妈妈喜欢吃西红柿炒蛋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与河蚌一起吃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