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蹄糕的热量 兼顾美味与健康

2017/8/24 1:52:25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中国广东省和福建省具有代表性的甜点小吃的一种。马蹄糕主要由荸荠粉(也叫马蹄粉)和糖水混合而制成。虽然马蹄糕很美味,但是它的热量确实是很多女生的敌人。

做马蹄糕需要准备一斤的荸荠粉,100克冰糖和等量的白砂糖混合而成的糖水和少许食用油。首先,将荸荠粉倒入清水中揉匀,形成一个浆糊状。再将搅拌好的荸荠粉放入纱布中,过滤掉多余的粉末。接下来,将已经搅拌好的荸荠粉倒入糖水中,一边倒一边搅拌,这是为了保证马蹄糕的口感。

随后,取出一个适当容器,往底部抹上一点点食用油,再把成糊状的荸荠粉放入,一起将容器放入蒸锅里蒸20分钟。待它冷却后,马蹄糕便做好了。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马蹄糕的做法,除此之外,马蹄糕还可以成各式各样的,各种口味,各种形状的。例如可以往里加入葡萄干、红豆、椰蓉等等。

马蹄糕的原料——荸荠是植物中含有很高营养成分的一种,有很多的保健功能。但是,一块马蹄糕虽然美味,它能带给我们多少热量呢?

每100克的马蹄糕中含有130大卡的热量。或许有人并不清楚130大卡是多少。事实上,130大卡相当于一听可乐的热量,一整个大苹果的热量,一根差不多中等长度的香蕉的热量。所以吃100克马蹄糕所获得热量需要上楼梯十分钟,逛街40分钟才能抵消。

另外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大卡与卡不同的热量单位,1000卡的1大卡。所以,马蹄糕所含的热量还是不少的。尽管它再美味,也一定要注意控制数量,尤其是对在健身和塑身的人来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