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宋汤的懒人做法 简单几步完胜满汉全席

2017/8/24 8:47:26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罗宋汤是起源于俄罗斯的一种菜汤,罗宋汤香而不腻、鲜滑爽口,酸酸甜甜,能促进肠道消化、降低血压血脂、防癌抗癌,并且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下面就来具体了解。

罗宋汤传入中国以后,衍生出很多种不同的做法,每个地方的做法都有一些的差异。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只靠基本的食材就可以做出美味爽口的罗宋汤的简单做法。我们只需要准备牛肉,芹菜,洋葱,卷心菜,胡萝卜这几种基本的素材。另外还有番茄酱,香叶,奶油,面粉,油、盐、糖等各种调料备用,具体有哪些步骤呢,答案一会儿就揭晓。

首先将新鲜的牛肉和各种蔬菜洗净切成小块备用,第一步将牛肉放入滚水中焯水大约一分钟至出沫,即可捞出。然后放清水两大碗左右继续熬制,当两碗水熬至一碗半的时候就可以了。第二步将100g黄油化开,放入洋葱爆香,然后将芹菜,卷心菜依次放入锅中炒熟。胡萝卜可以直接放入汤中段煮。到这一步之后就到非常需要注意的一步了。

将一勺面粉放入蔬菜锅中继续炒,在这一步由于面粉容易糊,所以要把火关小一点注意翻炒频率。翻炒之后将炒熟的蔬菜一起放到汤中进行熬煮。在这时候放入食用油加两勺番茄酱翻炒一分半钟就可以放入汤锅了。然后就到了末尾一步,加入味精和盐熬煮五分钟左右,然后加入两片香叶增加香味,就可以食用了。

有一个小窍门,如果有的朋友吃不得太酸,可以在熬煮的时候加入五颗大白兔奶糖哦。加入了奶糖的罗宋汤不仅可以除酸,还可以增添奶香味,使汤更加正宗。经常喝罗宋汤对脾胃有一定的好处并且汤中含有大量的蔬菜,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罗宋汤具有降压降脂的功效,对三高人群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