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减脂养生延年益寿

2017/8/24 8:47:27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绿茶(Green Tea),是现今的主要茶类之一,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之后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拥有较多的功效和妙用。

如今,提起茶饮品,绝大多数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绿茶。绿茶,作为我国的“国饮”,可以这么说,从有记载茶叶的历史以来,就有绿茶。

据《华阳国志-巴志》记载:“周武王伐纣,实得巴蜀之师,著乎《尚书》……其地,东至鱼复,西至僰道,北接汉中,南极黔涪.土植五谷.牲具六畜.桑、蚕、麻、苎,鱼、盐、铜、铁、丹、漆、茶、蜜……皆纳贡之.”。由此可见,茶叶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周朝时代。

而作为其中的代表--绿茶,更是凭借自身的多种功效和作用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我国的“国饮”。

绿茶作为“国饮”,其功效与作用自然繁复良多。下面就着重介绍一些绿茶的功效。

1:消暑清热,提神醒脑

现在正是大暑已过,立秋刚至之时,天气还是有些许的令人炎热烦闷,那么清热之选便是绿茶了。绿茶性凉,味涩,在炎炎夏日饮用很是适合。且绿茶中含有大量的元素钾,能够让人生津止渴。

2:解毒醒酒,延缓衰老

绿茶在加工过程中是不发酵的,而这样使得绿茶保留的大量的天然物质--茶多酚。茶多酚,作为天然绿色无害物质,其功效早已被科学证实,其延缓衰老的作用是维生素E的18倍。

3:美白护肤,减脂瘦身

唐代《本草拾遗》中有所记载“茗,久食令人瘦,去人脂”。可见在古代科学技术还不发达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绿茶就有减脂瘦身的功效。更别提现在世面上花样繁多的绿茶类减肥产品了。倘若在减肥的过程中,加入绿茶的饮用,想必能事半功倍。

4:灭毒杀菌,预癌抗癌

研究显示,茶多酚不仅对病毒有显著的灭杀效果,更能够防止癌类物质生成,杀伤癌细胞,更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我国的不少医用药品就是以绿茶为主要原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