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饮食健康与食品文化 真正的饮食结构是怎么样的呢

2017/8/24 10:12:22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每个地区都有其完全不同的饮食习惯,每个地区对于饮食健康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喜欢吃肉就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么?吃的过于清淡有什么坏处?这些问题等你来解答。

我们都知道,法国菜以精致和小巧闻名。他们的菜分量都非常小,大部分以肉为主食。这种饮食习惯健康吗?适当的蛋白质对我们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的,精致而且分量不大的肉并不会给你带来多余的热量。

在中国的宴席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肉食。这样的宴席才是“不健康”的代表。大鱼大肉代表着宴席主人的财富,但是这样的饮食习惯却是非常不健康的。而且一般的宴席都设在晚上,晚上更加不应该吃的太过油腻和丰盛。会让人吸收过量的脂肪,从而导致将军肚等问题。

中国人喜欢煲汤,这是一种很好的饮食习惯。汤水养人,能让人更好的吸收养分,达到补身体的效果。汤汁也能帮助消化,汤中的食物吸收了精华,变得更加有营养。所以,经常煲汤喝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

健康的饮食不能缺少充足的蛋白质和主食以及无脂肪含量的蔬菜。这些食物才是现代人追求的健康饮食。一般来说,想要保持身材的人群,需要食用和自己基础代谢率相同的食物。想要减肥的人,则需要造成400大卡以上的热量差(你吃的食物热量减去你的基础代谢大于400大卡)。

因为现代饮食结构的不断调整,很多人越来越注意养生和饮食健康。只要根据上面介绍的卡路里公式来调整自己的饮食,就能让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