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饮食健康常识简介 4点建议帮你保健养生

2017/8/24 20:22:25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只有培养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受外界细菌所侵害,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功能。切记平时不可以暴饮暴食,也不可以因为减肥而过度节食。

正所谓“吃的健康,身体才健康”,可见饮食和我们的身体是息息相关的。培养一个均衡、合理、科学的一日三餐才能保证我们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预防病菌的侵染和疾病的发生。相反,不健康的饮食搭配,暴饮暴食,过度节食等极端错误的方法都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各种的伤害。轻则导致身体肥胖、营养不良、体力不支等问题。

重则则会引发糖尿病、该血压、胆固醇、胃癌、乳腺癌等难以根治的基本。特别是在正在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们,更应该从小就培养好一个作息规律、饮食均衡的生活习惯。

因此,下面,就给大家科普几个生活的小常识,为你打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第一点:禁止吃宵夜。一般情况下,过来晚上七点就不可以再进食了。因为堆积的胃部的食物由于来不及消化,极有可能会在肠胃里堆积滋生细菌,不利于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

第二点:其实饭后吃水果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点。我们的胃会先分解进餐的食物,而留下来的水果则被积留下来,难以消化。所以,建议各位减肥人士一定要养成饭前吃水果的习惯。吃饭之前先吃一个水果,既增加了我们肠胃的饱腹感,又能保证它被充分吸收,为身体补充必需为膳食纤维。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第三点:早上起来建议可以先喝一杯盐水或者温开水,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快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随着尿液被排出。

第四点:有条件的女性们可以每天坚持喝一杯柳橙汁,可以有效预防色斑的出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