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虾和海虾区别 几个不同教你辨别两者

2017/8/24 12:12:16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因为大家在购买海产品的时候,虽然烹饪后味道极为相似或者在购买时会因为外貌而买错海产品,所以很多人在海产品的方面出现了混淆的状况,今天主要介绍下河虾与海虾的区别。

河虾在有些地方也叫作青虾。这种河虾主要分布在,我们的江水,湖水或者湖泊,以及一些小的池塘中,等等地方。河虾的头部还有它的尾部都与身体极为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河虾的身体有一定的弯曲程度,是质量比较优等的淡水生活的虾类。河虾的肉感比较细滑,肉质很嫩;而且肉质比较的松软,它的味道也是特别的美味。

而且是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含量以及极低的脂肪量,是减肥爱好者可以青睐的虾类食物。而且,河虾特别容易消化,对于身体削弱或者生病后需要调理的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健康而且值得放心食用的食物。

而海虾在有些地方也被叫做是红虾,赤虾或者是叫做大青虾。从别名来看就与河虾不相同。而且海虾属于水产或者是海产的虾类,这与河虾生长与湖水或者一些池塘等地方也不相同。

海虾的体型是两侧扁,而且身躯会呈现透明的状态,全身被甲壳所包裹着。喜欢生活在浅海,而且在白天也不是很愿意活动,经常藏身于泥土之中,在晚上会显得非常的活跃,,海虾在捕捞上来以后,去除虾本身的肠以及其他污渍,用清水洗净之后,晒干备用。

而且海虾买的时候,大部分都以白色为主,而河虾以沼泽生长的虾也主要生长产类,两者虽然外形极为的相似,但是在烹饪后的口感却不相同,而且在市场上销售,价格也是相差很多。

今天主要介绍这些,大家在买着两种虾类时要好好辨别之后再进行购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