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耳炒肉的独特做法 美食达人教你这些制作方式

2017/8/24 20:22:18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木耳是一种健康的食材,不仅具有药用价值,可以补血养颜,还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将它和肉片一起烹饪,就是一道美味的家常。那么木耳炒肉的独特做法有哪些呢?

木耳属于菌菇类食物,烹饪的方式多种多样,不管是采取哪一种方式,制作出来的味道都会比较鲜美。既可以将它凉拌做成美味的素食,同时也可以将它和肉片一起炒,做成一道荤素搭配的家常菜。

1、胡萝卜木耳炒肉片

猪肉切成片状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的淀粉、生抽腌制一下。木耳去除杂质,切菜块状。胡萝卜切成薄片状,还需要剁一些大蒜。

将猪肉片放进油锅炒熟之后捞出来。锅里继续放入一些食用油,将胡萝卜放进去翻炒一下,大约翻炒5分钟,加入木耳和肉片翻炒5分钟。

加入一些盐、味精,将这些调味翻炒均匀。

2、黄瓜木耳炒肉片

黄瓜和猪肉都需要切成片状,木耳洗干净撕成小块状。先将猪肉放进锅里面翻炒,同时加入一些料酒翻炒,这样猪肉会更加的嫩。炒熟之后捞出来。

接着将木耳和黄瓜片放进去翻炒5分钟,加入猪肉一起炒。再次翻炒3分钟左右,加入一些盐、酱油、鸡精,将调味翻炒均匀就行了。

3、洋葱木耳炒肉

将洋葱洗干净以后去皮,然后切成细丝状放在一边备用。猪肉和辣椒也需要切成条状,如果是买新鲜的木耳,只需要将上面的杂质去除,用手将它撕成大小合适的块状。

油锅里面放入一些油,将猪肉先放进去翻炒熟了再盛出来。锅里面继续留着适量的油,将木耳片和洋葱、辣椒放进去翻炒5分钟左右。

当然之前炒好的猪肉片还需要放进去一起炒,还需要加入盐、酱油、鸡精、耗油,将这些调味品翻炒均匀,如果家里有大蒜末,可以放一些蒜末进去炒一下,更加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