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耳炒肉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学习

2017/8/25 15:27:1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木耳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木耳口感Q弹滑软,它的做法有很多,木耳炒肉是一种非常常见也相对简单的家常菜。那么如何制作木耳炒肉,今天一起来学习。

木耳的营养丰富,是非常具有食疗价值的食材,它不仅能够软化人体血管、降低体内血脂含量而且能够排毒养颜,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年轻有光泽。木耳能够搭配多种食物做成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菜肴,木耳炒肉就是其中一种。今天就来教大家制作好吃的木耳炒肉,让我们把健康和美味带给全家。

第一步,准备原材料。木耳炒肉所需要的原材料有木耳、猪肉、青椒、大葱、生姜、大蒜、食用油、料酒、食盐、胡椒粉和鸡精。市面上售卖的木耳基本都是干木耳,在挑选干木耳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挑选块头大一些,颜色深黑,带着腥腻味道的木耳,这样的木耳质量才是比较好的,炒出来的菜肴也相对好吃。

猪肉选择带肥肉的,可以选择偏瘦的五花肉或者肥瘦都有的后腿肉,注意肉要新鲜不能是放了很多天的猪肉。青椒是用来点缀的佐料,增加菜品的色泽,让人更加有食欲,所以如果不喜欢可以不要青椒。

第二步,处理一下食材。将木耳事先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让木耳彻底泡软,用手捏一下,木耳柔软无骨,Q弹有劲说明木耳已经泡发好了。这里需要注意,泡发木耳的时候尽量不要泡太多,木耳是非常有发头的东西,泡一小把就能炒一大盘子哦。

将泡好的木耳掐掉根部的黑渣,木耳片太大的要稍微撕小一点,再将木耳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猪肉稍微清洗一下,控干水分,将猪肉肥肉分开切成薄片,反别放入碗中。瘦肉撒上一点食盐和料酒用手拌均匀后稍微捏一下,放在一旁腌制备用。将青椒、大葱、大蒜、生姜切成大小适宜的丁块,放在一旁备用。

第三步,炸猪油。将锅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布擦一下锅中水分,将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油,将切好片的肥肉倒入锅中,翻炒肥肉并撒入适量的食盐,转中小火炸猪油。肥肉炸出油以后会变成又干又小的油渣子,这时候关掉火,将油渣子捞出来倒掉。

将瘦肉倒入锅中与猪油一起翻炒一下,开中小火,稍微炒一下,瘦肉变色,大概五分熟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将瘦肉盛起来,油留在锅中。

第四步,制作木耳炒肉。将生姜、大蒜、大葱切成的小块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出香味。将青椒块倒入锅中,翻炒至青椒变软,将木耳倒入锅中,继续大火翻炒,加入适量食盐,翻炒至木耳熟了以后,再将炒好的瘦肉片倒入。

这里需要注意,木耳熟了没有是用肉眼看不出来了,可以翻炒两分钟以后,用筷子夹一块尝一下,确定木耳生熟与否。肉片倒入锅中以后,翻炒均匀,撒上一点胡椒粉和鸡精,稍微喷一点水,盖上锅盖焖半分钟,打开锅盖后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木耳炒肉片在制作的过程中是添加了两次食盐的,第一次是在炸肥肉的时候,第二次是在炒木耳的时候,所以放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稍微少放一点,以免将菜炒咸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