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几个小点了解它

2017/8/28 14:27:15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菠萝,产自热带,品种多样,多汁又鲜美,果肉美味独特。另外,菠萝长得像松球一般,外形可观赏性非常强。不仅如此,菠萝的功效也是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

菠萝是一种维生素含量非常强大的水果,而且微量元素含量也是非常可观。菠萝里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对新陈代谢,养颜瘦身有很强的作用。

不仅如此,菠萝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如:铁、磷、钾、钠、铜、镁、锌、硒等,是日常生活中无法脱离的营养元素,据说,有的人就通过吃菠萝的方式来促进人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保证身体健康。

在中国有一本非常著名的医学巨著曾今就对菠萝的作用进行过一些列的概括,里面说到菠萝具有帮助人体促进肠胃蠕动,排除体内,还能够去除湿气,是不可多得的水果药材。菠萝中有一种物质在医学上称作菠萝蛋白酶,这种物质有利于消化,能够分解人体吸收不了的蛋白质,将身体组织中的血凝块和纤维蛋白分解,促进人体正常血液循环。

人如果在大鱼大肉了以后,吃一块菠萝有利于预防脂肪在身体的堆积,促进减肥瘦身,也减少了便秘的风险。

有些高血压患者,支气管炎患者,肾炎患者,都可以适量吃菠萝,通过食疗减轻身体病痛,促进身体健康恢复。但是要注意的是,支气管炎患者在发热时是不能服用菠萝汁的。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食用菠萝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口感,建议大家在吃菠萝以前用盐水来浸泡,这样能够有效地消除酸味,增加甜度。看了这么多的功效,你是不是也会的菠萝刮目相看了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